"When we read we are able to travel to many places, meet many people and understand the world. "

我的相片
Reading is a passport to countless adventures. Traveling is as good as reading. "If you are going anywhere in life, you have to read a lot of books" ROALD DAHL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愛玩] 9/18~9/20 花蓮過中秋


這次的假期挑戰了很多不可能
首先 是必須在十天前訂到花蓮的民宿飯店 
打了300通電話後 被人拒絶二百多次後
終於 皇天不復苦心人 我終於訂到了二晚花蓮加一晚宜蘭
快樂出發嚕

但這時 又有颱風慢慢逼近台灣
我家長輩每天都問我怎麼辦
我能做的 就是用念力把颱風趕走

一路上 雨斷斷續續的下
真心的希望 太陽公公快出來露臉吧
中午 趕上計畫 到蘇澳吃中餐
首先先到宜蘭餅發明館 除了很多可以試吃外 
20人以上還可以預約DIY製作牛舌餅
店內乾淨明亮 很值得來參觀~

然後再前往此行第一餐~稻香園雞肉飯
鴨雞雙拼 : 雞肉好軟柔 鴨肉吃的出甜味 讚
雞肉飯: 這裡的米是合鴨米煮出來的 就是用鴨子去趕害蟲
是可以不必用農藥就能健康長大的無毒米
米飯上加入雞肉絲 再拌上雞油和醬汁 YUMMY!!!
我們家二隻各吃了一碗 還意猶未盡咧
空心菜涼拌蘋果絲: 這道菜從來沒有吃過 
空心菜拌上日式酸酸的醬汁 佐上甜甜的蘋果絲 
味道很合 相當有創意
香煎鬼頭刀: 這道魚料理 讓不吃魚的老公吃上半盤
外皮香酥 裡頭柔軟 加上各式香料 再佐上洋蔥
是一道讓人還想再吃的料理

這家是無菜單料理 老闆只會問客人吃不吃魚
但我建議一定要吃 因為老闆都會依當天漁船
的魚獲來做變化 有時還會吃到珍貴料理哦
有經過蘇澳時 我想一定還會再來光顧~

【稻香園雞肉飯】

        營業時間:8:00-19:0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城東路199巷1號
吃飽喝足之後 繼續蘇花公路non-stop
這二位少爺睡的相當有創意
3個小時候後 終於抵達星空與嵐民宿
民宿是今年5月才對外營業
風格是美式鄉村風 房間充滿香香的味道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 ZAKKA控的話 一定會愛上它
民宿老闆和老闆娘很年輕 人又超好 推推推
【星空與嵐民宿】

花蓮市國福里佐倉街265號

晚餐到民國路上的順富裕刀削麵 
薄薄的麵身 加上濃郁的蕃茹香 美味哦~
【順富裕刀削麵】 \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79之1號  
電話:03-8326359

在回民宿的路上 一場大豪雨無情的一直下
讓有些路段都開始積水
這時 我就聽到二位少爺嘴巴唸唸有詞: 
[老天爺啊, 請你不要下那麼大雨 下小小雨就好 please~~~]

結果隔天 太陽公公愉快的出來啦 哈哈哈 
享用完早餐後 往海洋公園前進~~

一入園 直奔纜車 從最上方一路往下玩
一路上風景真美 到花蓮每次都覺得心曠神怡
這個小孩版的雲霄飛車 當然由我們最勇猛的JOSH來挑戰
下來後面不改色 好勇敢!!
接下來 碰碰船 好晒好晒
這個一定要給JOSH鼓鼓掌 這個你也敢玩
雖然下來時臉很臭 
但問了他阿伯後 才知 原來他怕裡面的場景
而不是怕遊戲本身 ...
去過了幾個海洋公園 心中的第一名還是OKINAWA的
好懷念 ~ 因為花蓮的遊行過短 主題也不明確
海豚秀可以再增加精采度~
看完了遊行後 天氣還很好 繼續往南濱公園前進

美美美 花蓮就是美
今晚住宿的也是新開的 
我在Agoda搶到的
麗翔Hotel 是礁溪麗翔溫泉飯店的花蓮branch
離花蓮市區很近 吃東西很方便
浴室用黑色系列的小馬賽克磁磚拼接而成
現代又摩登 做筆記...
晚餐到花蓮有名的「賀川壽司屋」
因為肚子太餓了 全部掃光光 一張照片都沒照到
飯店的早餐居然有公正街包子 不必排隊也吃的到哦
麗翔的風格簡約時尚 真的大推!!
這次民宿老闆娘推薦必吃的花蓮薯冰淇淋 
有濃郁的地瓜味 幸好有來 好好吃也
「七星潭 颱風天觀浪」


要離開花蓮前 在太魯閣山下野餐吃高級柚子
最後以高級素食料理~淨水琉璃 做為ending
好不好吃 值不值得呢 我只能說見人見智
因為天兔一直逼進 
讓我們只能收收行李 趕路回家了

這次帶著九十二歲的公公還有全家一行十人
來個三天二夜花蓮行 
只能說 人生很短 及時行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